何妨

【新年点文】菊耀(甜!)

*时间线略凌乱,OOC有

*这真的真的是一篇点文,原谅我起名废

*主要是想表达一个如果阿菊作为耀君的弟弟长大以后的故事,完全是人设跟国家没有关系

*首篇APH同人,请多多包涵ww

没问题?那就开始咯~

==

“在下恭祝您新春快乐。”

“啊,是小菊啊,快进来阿鲁。”

本田菊再次说了一句“打扰了”后才小心翼翼地迈进王耀家的大门。充满中国风的庭院布置和鲜艳的大红色灯笼映入他的眼帘,屋内似乎还有小孩子奔跑嬉闹的声音,为庭院中平添一份喜气。

“湾湾。”王耀朝屋内招招手,一个梳着团子头的粉雕玉琢的小女孩跑了出来,看到本田菊,那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本——田——哥——哥——”王湾兴奋地扑到本田菊怀里,小小的身子挂在他身上不住地晃悠着。

本田菊慌乱地抱住她,一边抬头求助地看向王耀:“耀……耀君,这这这……”

“小菊先和湾湾玩吧阿鲁,我去找春联和福字来贴。”王耀笑着转身进屋。

“本田哥哥都好久没来耀哥哥的家里啦,我来带你好好参观一下吧!”王湾咯咯笑着从本田菊的身上跳下来,拉着他往庭院后面走去。

“啊……那就劳烦你了,在下感激不尽。”

……

“干杯!”

“干杯阿鲁。”

带着独特的辛辣口味的二锅头流入胃中,带来温暖而充实的感觉。但事实上本田菊并不十分喜欢这种味道浓烈的酒,在他外出游历的这些年里,他曾在名为日本的岛国上停留数载,尽管时间远远不及在王耀家时间长,他反而更加喜欢那里的饮食与酒文化。

“耀君,你听说过日本这个国家吗?”轻轻晃着杯中清澈的酒液,本田菊甚是怀念地想起日本的清酒,而对面王耀的面颊上因为酒精已经浮现起一层红晕,望着他的目光中是令他温暖的神色。时隔多年后回归带来的生疏感在王耀亲切的注视下化为乌有,本田菊微笑着,自然地对他的兄长讲起这么多年来的经历。

“日本吗?前几日阿尔君来访,好像也与我提过这个名字阿鲁。”

“嗯,那是在下最常住的国家,我很喜欢那里的文化。”本田菊小小地抿了口酒,“日本民风严谨,周围的人很勤恳也很友好,而且。”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也许是因为日本文化和中国有很多相似之处吧,我在那里感到很亲切,好像还在大哥家一样。”

“小菊有自己喜欢的国家就好。”王耀望向身边的王湾和其他几个孩子,笑了笑,“因为有湾湾、小津、小琼他们,我这辈子估计就待在中国了,不过小菊还年轻,把整个地球走遍了再找个喜欢的地方定居也不错阿鲁。”

“而且说不定哪天,孩子们都长大了之后,我会去小菊住的地方看你呢。”金色的月光在王耀黑色的瞳孔中摇曳着,本田菊觉得那双眼睛实在是太过深邃,那里面包含的感情似乎十分复杂,但融合在一起却又单纯得一眼就能看透。

那是什么呢?本田菊思索着。

饱含温柔与宽容,担忧与无私,亲切与平和——

爱。

这大约就是那种感情的名字吧。

==

还是希望阿菊能好好作为耀君的弟弟和他在一起。

本来菊耀就不是虐的!明明很温馨很甜!



评论(2)
热度(24)
何妨吟嘯且徐行。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