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妨

【刘卢】刘小别与卢瀚文的青梅竹马(甜!)

*私设刘小别和卢瀚文差七岁

*因为没写过这一对所以有点OOC,文笔渣不喜勿喷

==

荣耀小区1号楼里有两户人家十分不对头。

这两家其中之一住了两个人,单身爸爸王杰希和他领养的儿子刘小别。

另一家住了三个人,夫妻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有他们领养的儿子卢瀚文。

关于这个孩子为什么不姓喻,喻文州给出的解释是,因为儿子要随父亲姓,但他家黄少死也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在下面那个,于是干脆随便取了个姓安在儿子头上。敲定名字那天黄少天表示一本满足。

你问为什么刘小别不姓王?因为……他不愿意。

你问为什么他不愿意?谁知道,你得去问他。

咳咳,再说为什么这两家不对头。

王杰希和喻文州二人住对门,原本相安无事。但好巧不巧王杰希喜欢玩一个名叫《荣耀》的网游,好巧不巧黄少天带着礼物来访那天他在打线上比赛,好巧不巧在打决赛的时候黄少天敲门进来,好巧不巧敲门声和黄少天语速超快的问候让王杰希手下一颤,好巧不巧就是这一颤让势均力敌的对手抓住了破绽,然后王杰希就输在了那个让他很不甘心的手速比他慢好多的对手手上。

其实本来这样也没什么,最多黄少天真诚地道个歉就一笔带过,但好巧不巧喻文州和黄少天也玩《荣耀》,好巧不巧他们水平不错,好巧不巧他们也参加了线上挑战赛,好巧不巧王杰希输给的那个对手就是当时在对门的喻文州。

于是,王杰希和他的魔道学者王不留行遗憾地与线上个人赛冠军失之交臂,而且对对门夫妻二人的仇恨值一口气涨到了MAX。

这一切真的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天意。

从此以后荣耀小区1号楼里,多了一对见面就对喷垃圾话的邻居。准确的说,是这对邻居中那对夫妻中的一人狂飙垃圾话,另一人在旁边微笑,而他们的邻居站在那里狠狠瞪着那双大小有些不同的眼睛。

哦,当然,每次出现这种情况时,楼道里的角落一定会有他们各自收养的孩子,刘小别和卢瀚文窝在一起看好戏的身影。

……

“诶诶诶,小别哥哥你看,你爸爸是不是攥拳头了?难道我们一直期待的打戏要在今天圆满了吗?”

“小鬼别高兴太早,他们都是有分寸的人。”

“怎么能这样……不过我偷偷告诉你啊,其实我妈妈特别不会打架,以前和别人有冲突要打起来了,都是先大声说一堆有的没的把对手搞晕了再趁机一击必胜,爸爸说他这是典型的机会主义。可我觉得有点怂诶,是男人就应该冲上去,小别哥哥你说对不对?”

“啧,小鬼还真这么大义凛然啊,你其实没打过架吧?”

“是、是没有,难道小别哥哥你打过?”

“……”

“打过?”

“……”

“没打过?”

“……”

“到底打过没有啊?”

“……臭小鬼你烦死了!”

刘小别一手按在卢瀚文头上,狠狠地揉着他柔软的短发,另一手则摆弄着手机,摄像头对准两家大人起冲突的地方,似乎是在录像。

“痛痛痛痛痛痛!小别哥哥你下手轻点再这么揉下去我岂不是要提前秃顶了!”卢瀚文在刘小别的魔爪下挣扎着,竟然还顾虑到正在进行的录像而努力压低声音,一张小脸憋得通红,刘小别看着突然产生了一个奇妙的想法。

一只手仍然保持着稳定的录像的姿势,另一只手则从卢瀚文的头顶移到了脑后,刘小别凑过去,轻轻在卢瀚文脸上亲了一口。

小小的少年瞬间被吓傻了,整个人僵硬在那里,以一种呆滞的表情望着刘小别。

刘小别立刻心情大好,笑眯眯地拍了拍卢瀚文的肩。

然而两个少年不知道的是,在刘小别亲上去的那个瞬间,离他们不远处三个大人的争吵戛然而止,六道目光同时落在了他们所在的角落里。

“亲上去了?虽说是亲脸,不过你家小别还真是主动啊。”

“毕竟年龄要大一些,唉……”

“叹什么气,不舍得你家儿子?切切切王大眼我告诉你,小卢那么天真可爱温柔善良积极活泼聪明伶俐阳光明媚……啊错了,总之小卢那么好一孩子你绝对是占便宜了!诶不对这么一说我们是不是亏了啊,毕竟小别那孩子好像除了玩手机就是玩电脑,听说好像也玩《荣耀》打得还不错,王大眼你如实招来是不是你教的?不对不对好像他玩的是剑客但我也没教过他啊,小卢才是我一手教出来的一定能完爆你家小别……”

“少天,杰希快要把眼睛瞪出来了*^_^* ”

“哼我才不怕他有种PKPKPKPKPKPKPK和本剑圣大战三百回合啊!来来来说干就干我现在就去竞技场开房间,王杰希你要是有胆就来不来你就是胆小鬼!说定了啊!”

……

刘小别和卢瀚文差了七岁。

也就是说,卢瀚文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刘小别上初中一年级,卢瀚文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刘小别上高中一年级,卢瀚文上初中一年级的时候刘小别上大学一年级,等到卢瀚文上高中,刘小别……刘小别早就休学去打游戏了。

意外的是刘小别这一举动王杰希竟然十分赞同。

然后当卢瀚文向喻文州和黄少天提出他也想休学和小别哥哥一起打游戏的时候,被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理由强悍得让人无法反驳:“刘小别成年了,你没有。”

于是没有成年的卢瀚文小朋友默默地跑到对门找他的小别哥哥诉苦了。

“小别哥哥……”尽管成了高中生卢瀚文依旧属于娇小型,脸上的婴儿肥也一直没有小时,此时他憋成包子脸,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望着刘小别,任谁看到心都要化了。

不过刘小别无动于衷,这么多年他早就习惯了,甚至连手上敲打键盘鼠标的动作都没停,只头也不回地道:“小鬼,被拒绝了?”

“嗯……”卢瀚文继续包子脸。

“嘁,我早就说喻叔叔不会让的,你偏要去。”刘小别毫不留情地继续打击他,“小鬼就是小鬼,你自己办了休学手续再和他们说,他们不同意也得同意。”

“可是办休学手续需要家长陪同……”卢瀚文小声辩解道。

刘小别哼了一声:“我冒充你爸爸不就行了?你们老师也管不了你家长长得年轻吧。”

“不行!”这一次少年的反应格外激烈,刘小别诧异地看了他一眼,看得卢瀚文满脸通红。

这小鬼又在想什么呢?刘小别思考着。

然而卢瀚文在他的注视下突然像是鼓起了勇气似的,深吸了一口气沉声道:“刘小别。”

“在。”刘小别下意识地回道。

卢瀚文握紧小小的拳头,望着面前刘小别的脸,犹豫了一会终于凑上前去,小小的青涩的唇,稚嫩地吻上了刘小别。

尽管那一瞬间有些发愣,但笑意很快溢满刘小别的双眼。他放松身体,任由那条小巧的舌头笨拙地进入自己的口腔,然后迅速反转,更加主动地缠上了卢瀚文。

卢瀚文傻傻地感受着两人的交融。眼前是他熟悉的刘小别的脸,唇齿间也是他熟悉的刘小别的味道,然而那份心底的悸动却是前所未有的,他感到很兴奋,很开心,更感到十分幸福。

小别……他的脑海中回荡着这个名字,回荡着这十几年来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小小的少年与他深深喜欢的人的青梅竹马。也许他们的相遇就是天意,也许他们彼此喜欢也是天意,卢瀚文忽然很感谢“天意”这个词语,因为天意让他们现在能够在一起,彼此拥抱、彼此亲吻。

一吻完毕,卢瀚文将脸埋在刘小别的颈间,深深地呼吸着他最熟悉也最喜欢的味道。

“这一次,可以不要再把我当成小鬼吗?”

“……姑且就一次吧,小鬼。”

卢瀚文屏住呼吸,轻轻地开口。

“刘小别,我喜欢你。”

“我也是。”

==

lo主在出发去学校之前最后一篇QAQ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何妨吟嘯且徐行。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