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妨

【全职/双张】霸图有个老张在查房(表白梗甜!)

*OOC慎,文笔渣不喜勿喷




*张佳乐×张新杰预警,韩队被黑预警,各种细节不明预警




*所谓闺蜜组——乐乐黄少方点心,外加一个张新杰。




  嘛这算是闺蜜组拉郎配么╮(╯_╰)╭




  请相信lo主对闺蜜组爱得深沉以及对乐乐爱得深沉√所以绝对是粉不是黑√




  以及lo主不接受谈人生





*关爱冷cp人人有责√




没问题?那就开始咯~




==




有人说张新杰是联盟里第三个能镇得住张佳乐的人。




前有孙哲平韩文清,而且后无来者,张新杰觉得和两位前辈比起来,自己能被这么说着实荣幸。




然而,最近他对此有些苦恼——




“张佳乐,训练的时候请关闭手机。”




“张佳乐,你还有五分四十秒吃完午饭。”




“张佳乐,不要在心情激动的时候挠墙,破坏公物的赔款要从你零花钱里扣。”




“张佳乐,训练室里禁止携带宠物。”




“张佳乐……”




——张新杰觉得,所谓的队友爱、共勉和互帮互助,大概……不是这个样子。




    




其实张佳乐挺怕张新杰的。




这种怕主要体现在熄灯之后。




这么说好像容易惹人误会,但我的意思是,他已经被没收过二十三次手机了。




张佳乐有个挺奇怪的毛病,睡觉之前必须得玩上那么一会手机,要不然就心里痒痒,睡不着觉。




他自己觉得这是某种类似于张新杰每天十点三十必须睡觉或者吃酸辣粉必须调十分之七勺醋的强迫症,但叶修是一个诚实正直的好青年,有一次在Q群里一语道破天机——




手欠。




至于后来张佳乐开着浅花迷人的号在网游里追着君莫笑喊PK喊得跟黄少天似的,这件事暂且不提。




再说张新杰是怎么没收手机……我的意思是严格地管理战队队员的作息时间。




“张佳乐,把手机交出来。”




每次张新杰说这话的时候张佳乐都差点给跪了。




你能想象在深夜听到敲门声,抬头看到一个脸被手电筒照得惨白、眼镜片还反光的人开门站在你床前吗?




张佳乐觉得,这不像是管他要手机,这简直是索命。




不过以往他都会喊一声“鬼啊!”然后装作惊魂未定的样子控诉张新杰应该为队员的休息负责。




但今天不一样。




在张新杰强迫症的注视下,张佳乐头一回梗着脖子把手机护在身后,用一种护犊似的戒备的眼神盯着对方。




看到这一幕,张新杰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不爽。他皱了皱眉,重复道:“张佳乐,把手机交出来。”




“不交。”张佳乐特别大义凛然地说了一声,然后大概是看张新杰的脸色越来越像韩文清,还是软着语气作了补充。




“张副,今天我有个特别特别重要的短信,必须要十二点整发出去,实在不能把手机交给你……能不能稍微通融一下?”




那种不爽的感觉在心中愈发强烈,张新杰坚信这是队员不服从管教的原因。




“不行,霸图俱乐部规定熄灯之后职业选手不允许使用手机以免影响休息。”




“拜托了……真的是很重要的短信。”张佳乐觉得自己一辈子都没这么低声下气过,只是当他看到面前的人的眼睛时,就不得不说服自己这样做。




因为……




“张佳乐,副队长有权管理违规的队员。交出来。”




“不交。”




“交出来!”




我能把张新杰惹火也是蛮不容易的……张佳乐这样想着,坚定地在这条作死的道路上又向前迈了一步。




“不交!”




张新杰的眼睛眯了起来,就像每次上场比赛观察对手那样,目光危险地盯着张佳乐。




“最后一次,交出来。”




“……”




“不交我就动手了。”




动手?张佳乐悄悄打量了一下他,觉得怎么看也不像是会打架的样子。虽说自己也是不怎么锻炼的宅男体质,但好歹当初跟孙哲平走南闯北的,如果两人真打起来,他的胜算也许还比较大。于是他心里念叨着张副对不起张副对不起,然后轻轻摇了摇头。




接下来的那一瞬间张新杰的动作宛如猛虎下山蛟龙出海般迅疾而势不可挡,他抬起手——从兜里拿出了手机。




“喂,队长,还没睡吗?没睡的话请过来一下……对,张佳乐的房间,他第二十四次在熄灯之后玩手机,这违反了俱乐部的规定……嗯,虽然是小事,但我觉得不容姑息……好,五分钟之后过来是吧,再见。”




张新杰挂掉电话,用另一只手推了推眼镜。张佳乐仿佛看到他微微笑了一下。




“在队长过来之前,我建议你服从我的命令,把手机交出来。”




“啊……啊?!”张佳乐像个傻瓜似的发出几个无意义的单音节。




韩队要过来?




就为了让他把手机交出来?




张佳乐觉得这个世界太奇幻了,他有点跟不上节奏。




“那么,在韩队过来的这五分钟里,我要试图抢走你的手机。”张新杰用陈述数学定理的语气说出这句话,然后毫不拖泥带水地动手了。




正如张佳乐猜测的一样,张新杰并不擅长打架。尽管他的动作简洁而精准,速度却很慢,力量也不足,因此就算他的攻击到达张佳乐面前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他依旧轻松地往旁边一闪,堪堪避过了。




“还有四分五十一秒。”张新杰迅速瞥了一眼手表。




接下来的战斗不如说是单方面的挣扎。




呃,别误会,我是说张新杰单方面在张佳乐的压制下挣扎。




张佳乐的猜测还是有些错误,在《荣耀》里石不转是能和战斗系死磕十分钟的暴力牧师,但自家副队在三次元里的打架实力实在是有些……不敢恭维。




仅仅是三次攻击,仅仅是不到一分钟,张佳乐轻易地抓住张新杰的手腕把他带倒在自己床上,并且轻易地就将他单手反剪,然后跨坐在他腰上。




也许这么描述太容易引发歧义,但现实就是这个样子,深夜巴图俱乐部张佳乐的床上,他一手制住张新杰,一手按亮手机查看时间。




手机界面上还是未编辑完的短信,张佳乐看着电子时钟逐渐往00:00变化。




心情一瞬间有些激动的他没有发现身下副队的目光陡然变得锐利起来。




张新杰在张佳乐想要继续输入短信的一瞬间猛地挣扎了一下,沉默地看着他因为重心不稳而惊呼着向后倒去。




其实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张佳乐摇晃的身体牵动他手指一颤。




重点是他手指一颤的时候还在输短信。




重点是他手指这一颤就点击了发送。




其实这也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点击了发送之后这个房间里就响起了短信提示音。




重点是这个房间里只有两个人。




重点是张新杰愣了一下之后打开手机,看到短信提示上显示着大大的张佳乐三个字。




搞半天……这货是在给自己发短信?




张新杰突然有些哭笑不得。




他看了眼时间,如果按照计划,还有一分钟韩文清就要来了。




但现在这个情况……张新杰难得动摇了一下,犹豫地看着在短信发出之后就一直把脸埋在被子里碎碎念的张佳乐,他突然冲动地拨通了韩文清的手机。




“喂?”




能不受韩文清宛如他的脸一样忍不住让人想交钱包的声音影响的人,放眼整个联盟,除了叶修就只有张新杰。他用一如既往的严谨而冷静地声音道:“队长,张佳乐已经把手机交出来了,请回吧,辛苦了。”




然后他挂断了电话。




然后他把手机调到短信界面。




然后他抬眼看着恨不得把自己团成一个球的张佳乐。




“什么意思。”他硬生生把一个疑问句掰成了陈述句。




张佳乐在被子中露出两只眼睛:“没什么,字面意思。”




“生日快乐,我。”张新杰一个字一个字读着,“然后呢?”




“什么然后?”




“‘我’字之后是什么?”




“‘我’字之后……那个字是我手抖打上去的不行吗?!”




“张佳乐,两分二十秒之前我看到你还在继续输入。”




“……”




人家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张佳乐觉得自己不好意思或者说没办法再糊弄过去,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缩进被子里,扮演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说。”




“不说。”




“说。”




“……不说。”




“说。”




“……”




张佳乐悄悄看了一眼张新杰的表情,发现他的脸比之前收他手机的时候更加韩文清……我是说更加阴沉了。




天哪张副难道会被逼成另一个韩队吗……张佳乐惊恐地想着,埋在被子里嘟囔了句什么。




“声音太小,听不清。”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我……”




“听不清。”




“……”




张新杰干脆自己动手把人从被子里揪了出来,强迫他摆正脑袋,直视自己的眼睛。




“说。”




张佳乐却沉默地看了眼手表,还有五秒钟。还有五秒钟,就是第二天,张新杰的生日了。




连他自己都有些不耐烦起来,不就是一句话吗,一个大老爷们磨磨唧唧个什么,人生日都要到了,那句话还说不出口吗?张佳乐催促着自己开口,可那几个音节却仿佛卡在喉咙里,动一下都生生地疼。




他看到对面那人的眼睛在镜片后面漾着微光,宛如漆黑的夜空里盛着几颗清亮的星子,认真而又冷静地望着自己。他觉得自己就是被那样的目光所蛊惑,好像只要被他这样淡淡地看着,就能够无所畏惧,就能够使出浑身解数帮助那个人完成他的目标。




曾经也有人让他有过这样的感觉,可那个人太强了,强到他只需要盲目地与他配合,强到根本让他无法生出保护的欲望。那个人也太潇洒了,潇洒到无论是来还是去都干干脆脆、毫不拖泥带水,潇洒到他永远走在他的后面,不管怎样奋力地伸出手,也触摸不到那个人的一片衣角。




可是现在,另一个人就坐在他面前,用他最熟悉的目光,仅仅只注视着他一个人。




“我……”他深吸了口气。




“喜欢你。”




“……”




“张新杰,我喜欢你。”




“……”




“真心的。”




“……”




“绝对不是玩笑。”




“……”




“你相信我。”




“……”




“新杰,你说句话。”




“……”




“你生气了吗?”




“……”




“你大概会生气吧,觉得我在开玩笑。”




“……”




“可是我真的真的是认真的。”




“……”




“你喜欢我吗?”




“……嗯。”




==




lo主不接受谈人生




lo主不接受谈人生




lo主不接受谈人生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15)
热度(3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何妨吟嘯且徐行。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