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妨

【全职/为你萌的cp写个虐段子】伞修の第三弹



“听说你是时空旅行者?”


我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他笑着这么对我说。


“如果是真的话,能请你帮个忙吗?”


我盯着他的脸,琢磨他的表情。而他坦然地回望我,春日的阳光下那双黑瞳里流露着淡淡的温柔的笑意。那一刻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些伤感,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点了下头。


“有什么想传达的话,我可以帮你。”


“那真是谢谢你了。”他笑,“我想请你回到十年之前,去找一个人。”


像他一样求助的人很多,我娴熟地掏出我的旅行日志,翻开新的一页。


“委托人?”


“叶修。”


“接收人?”


“叶修。或者说,十年前的叶修。”


我诧异地抬头看了他一眼,他冲我挑了挑眉,一脸你看着办的表情。


“业务内容?”


最终,我选择继续问下去。


“告诉他一句话。”


我抬头。


“什么话?”


我至今仍能记得那时候叶修脸上的表情。去掉了温柔而无谓的伪装,沐浴在阳光下的他宛如一名青涩的少年,以近乎天真的语气,望着天空淡淡地开口。


“请告诉他,如果可能的话,千万不要走进名为随缘的网吧,因为在那里,他会遇到一个人,令他痛苦又思念了一生的人。”


他眼中的悲哀一闪即逝,恍惚间我以为他快要哭出来,回过神来却只见那一如既往的温柔的微笑。


“就这些吗?”


我看着空白大半的笔记本,最后问了一次。


“如果你能遇到另一个,名叫苏沐秋的少年的话,也请帮我传达一句话。”


“请说。”


“请告诉他,不要爱上叶修。”


我认真地把这些话记录下来,临走时看着他的笑脸,还是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我能问一下,为什么你不想让苏沐秋爱上你呢?”


叶修似乎愣了一下,眼底的悲哀如冰山融解般蔓延开来。


“因为啊,他与叶修相遇之后,迟早有一天会眼睁睁看着恋人在车轮下失去生命。”


“可是……你不是叶修吗?”


我看着旅行日志上的委托人一栏。


“是啊,我是叶修。”他笑起来,“但我也是苏沐秋,在恋人死后,以对方的身份活下来的苏沐秋。”


那一天我目送着他离开,耳边回荡着苏沐秋最后的话。


“很奇怪对吧?其实我也不知道当初自己是怎么考虑的了,但现在我只想着,如果没有和他相遇,那么一切,是不是都会好好的。他还活着,而我还是和妹妹一起生活的苏沐秋。”


“嗯,如果没有相遇,就……太好了。”


评论(2)
热度(22)
何妨吟嘯且徐行。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