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妨

【全职/乐新】吃货

*复健顺手卖安利,乐新大法好。

*两个人腻腻歪歪的小日常,短小同样希望精悍√

*lo主没去过青岛,关于小吃的问题不要太深究QvQ

*感谢喜欢。

==

张佳乐是个吃货,这是全联盟公认的事实。

张佳乐是个吃不胖的吃货,这也是全联盟懒得再公认的事实。

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孙先生分析,这完全是张佳乐每天上蹿下跳像某种适应新环境的家养动物一样消耗掉大量热量的缘故。

几个赛季下来张佳乐吃遍了各个有战队驻扎的城市小吃,又几个夏休期下来张佳乐吃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可体型还是一如既往的匀称健康,羡煞多少吃货同道。

他的亲朋好友队长队员都懒得管他,并极力忽视非训练时间身边如同大型啮齿类动物进食一般的声响,外加一点自暴自弃的推波助澜——“哎张佳乐,下周春节我回老家,要带点儿啥吃的?”

——除了某个也许是不幸被选中陪他觅食的人。

“嘿新杰想吃什么?乐哥带你耍啊!”张佳乐站在美食街门口大手一挥自豪地道,“这条街上好吃的那几家老板都认识我,有优惠!”

“首先,是你强行带我来的,而且现在还没到午饭的时间。”张新杰推推眼镜,盯着地上的砖块花纹面无表情,“其次,这条街我也曾经光顾,评价尚可,如果想吃青岛小吃,我更推荐离俱乐部比较近的那家美食城。”

于是当张佳乐坐在美食城油腻腻的板凳上支着下巴翻菜单的时候,他不禁感叹,张新杰不是个光明正大的吃货真是太可惜了。

张新杰爱吃,这显然是更鲜为人知的属性。但与之朝夕相处的霸图队员们都清楚得很,张新杰有一个厚厚的笔记本,从前往后记着装备、公会部门相关人员的电话,从后往前记着青岛各大餐馆、小吃摊的地址、联系方式甚至是大众点评上的好评等级。几年下来前半部分的电话没什么变动,后面的却是越记越多,张新杰每吃完一家都会在店名上打个勾,然后认认真真写两句评语,好吃的就写再来,一般的就写个尚可。

“怎么着,推荐点啥?”张佳乐屈指叩了叩桌面。

张新杰翻着自己的宝典,又抬头看一眼四周,“上次吃的那家海菜凉粉搬走了。”

“排骨米饭,太油。”

“啤酒,明天还有训练。”

“锅贴,没特色。”

“……”

张新杰皱眉,周围的气场好像在对张佳乐说,“以前一个人的的时候吃嘛嘛香怎么多了个人就这么麻烦这人好难养伐开心”。

张佳乐无辜地看着他。

一旁的服务员总算逮着机会,殷勤地递上来一本菜单,“先生要不要看看我们这里的招牌菜?”

张新杰接过来,越往后翻眉头皱得越紧。

“招牌菜都是糊弄游客的吧,我们这儿可有个本地人。”张佳乐很有经验地说,一脸高深莫测,“新杰不要怕,跟着感觉走。”

“我不是本地人,只是进了训练营就在青岛定居了而已。看祖籍我家乡在更西边一点的地方。”张新杰抬头忍不住叹了口气,又去招呼服务员,“服务员,这个菜来一份,再来盘拍黄瓜和老醋花生,两碗米饭。”

于是当那盘九转大肠端上来的时候张佳乐一脸你TM在逗我的表情。

“这是……肠子?”张佳乐难以置信地问。

“嗯。”张新杰淡定地夹起一块放进嘴里。

“这个,比排骨米饭清淡?”

“嗯。”咀嚼。

“我认为你比较适合这个菜。”张新杰补充了一句。

张佳乐沉默了一下。“你是想表达我的战术走位如同肠子一样七拐八弯?”他只能联想到荣耀。

“嗯。”张新杰懒得吐槽他的形容。

“或者我心肠好?”

“嗯。”

“宽宏大量?”

“嗯。”

张佳乐觉得自己不能辜负队友的一片心意,终于颤抖着筷子夹起了那块大肠。

嗯,味道不错。

关键是饱含队友的赞美。

他感动地看了张新杰一眼,后者腮帮子鼓起一块,依旧在淡定地咀嚼。

旁边的服务员看了一眼菜单上九转大肠“新春特惠半价”的字样,深藏功与名。

 

“我靠,当年你就是这么糊弄我的?”后来两个人因为吃搞到一起之后,张佳乐还是知道了这个事,一脸愤愤不平。

张新杰推了下眼镜,冷静地分析道,“首先,当时你也觉得那个菜味道不错。”

“我以为里面满满都是你的心意。”

“其次,九转大肠确实是鲁菜的经典。”

“我以为你一个本地人当然要带我吃那种旁人不知道的旧巷小街里的小馆子的美食。”

“张佳乐,那种小馆子不卫生。”张新杰忍不住皱眉。

“难道不是大隐隐于市?”张佳乐一脸惊讶。

“……”张新杰咽下了后面的话,转而看着桌上的四菜一汤。

“那怎么着,以后不想跟我这个‘本地人’混吃了?”

“……新杰大大我错了。”

所以说,玩战术的心都脏。不管是在吃上,还是坑队友上。

==

评论(9)
热度(2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何妨吟嘯且徐行。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