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妨

#清明祭#


*随手写,短,不要槽。第二遍看觉得特别耻……可我还是不要脸地发上来了x



*其实我是把清明过成除了清明还有情人节的人(。




我有一壶酒,聊祭远行人。



一杯祭我王家先祖,王翦王嫱王羲之王安石王阳明王莽王维王之涣王朗王昌龄王实甫,或繁朝乱世籍籍无名一介民夫;我以我姓为荣,此酒祭源,不忘来路。



二杯祭我已故至亲。我之血脉,承自家族;此酒祭亲,愿彼岸路暖,来世幸福。



三杯祭天,四杯祭地,五杯祭冥冥六道、生死轮回。



六杯祭古。祭伊挚,祭颜渊,祭庄周,祭文和,祭公瑾,祭太白,祭子瞻子由,祭端王徽宗。



七杯祭史。三皇五帝,夏商周,春秋战国,秦汉,三国,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宋,元,明,清,民国。悠悠历史,上溯五千余年,炎黄子孙,承先人遗志,再塑龙身。



八杯祭世。人间七苦,渡劫不易,天地为炉,炼己成空。



九杯祭我。十四载懵懂,此酒祭心,愿作寻路者、后来人,莫使人生空付。


没了(。

评论
热度(7)
何妨吟嘯且徐行。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