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妨

【全职/乐新】求助!可爱的后辈不叫我前辈了怎么办?

*CP:张佳乐×张新杰

*欢乐向撒糖,吃我甜甜的乐新安利!

*好想看新杰叫乐乐前辈OAO

食用大丈夫?

GO↓

==

张佳乐一直觉得,比张新杰早出道两个赛季是一件非常优越的事情。

尤其是来到霸图之后,他以为自己可以多一个叫他前辈的可爱后辈了。

张佳乐还在百花的时候就跟张新杰混得挺熟,虽然不见得在赛场下有多亲密,但赛场上双方队员握手致意时,总能听见张新杰一本正经地叫着张佳乐前辈。

张佳乐喜欢张新杰叫他前辈的样子,语末拖着小小的长音,能听出几分北方话特有的韵味。尤其是那双漂亮的瞳孔虽然极尽冷淡,仍然盖不住眼底浅浅的笑意。

可是张佳乐来到霸图以后才发现自己真是图样图森破。

“张佳乐,熄灯后不要玩手机。”

“张佳乐,不要把零食带进训练室。”

“张佳乐,不要浪费粮食。”

“张佳乐......”

张佳乐内心日狗——妖怪快还我纯洁善良机智可爱会叫我前辈的张新杰!

其实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算了,张佳乐表示自己大人有大量不和叛逆期的小后辈计较,然而某个中午他却撞见了张新杰和林敬言一起复盘比赛,具体情境概括如下。

“林敬言前辈,这里的膝袭是不是可以再快一些?”

“林敬言前辈,我认为这里应该用走位避开攻击,可以节省一个技能的冷却。”

“林敬言前辈,霸王连拳再晚开两秒,可以打断对方的一个技能。”

“林敬言前辈......”

张佳乐恨不能冲上去揪着林敬言的领子问:“说!你是不是吃了我家可爱新杰的妖怪!”

他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种作法的可能性,在意识到后果是张新杰冷着脸对他说“张佳乐,请不要打扰我和林敬言前辈的复盘”后,他决定以另外一种方式发泄自己的愤怒。

所以当韩文清看到在自己面前作忧伤蜷缩状的张佳乐时,感到了十二万分的心累。

“老韩,你说我是不是特别稳重特别可靠特别有前辈风范?”张佳乐忧伤地叹息。

韩文清:“……”

“可是咱们队里的后辈对我一点也不尊重!”张佳乐忧伤地意有所指。

韩文清:“……”

“哎,我就实话跟你说了。”张佳乐忧伤地45°角望天,“老韩,你说新杰是不是不爱我了?”

“……”

据说当天下午的团队赛训练中,大漠孤烟第一个把对面的百花缭乱轰下了场。

于是晚饭时忧伤的张佳乐忧伤地坐在食堂里忧伤地对着碗里最后一个丸子戳戳戳。

不明所以的林敬言端着盘子坐在他旁边,安慰地拍拍他的肩,“你别太在意,谁碰上队长针对性的攻击也不会坚持多久,何必跟丸子过不去。”说着慷慨地夹了一个丸子送到张佳乐碗里,摇头叹息表示同情。

你不懂!你不懂!你不懂!张佳乐夹起丸子泄愤地一口咬下去,好像那是吞了他家可爱后辈的妖怪。林敬言在旁边心惊胆战地看着这一幕,觉得是不是今天食堂大妈在丸子里放多了盐。

此时恰好张新杰路过两人的座位,他看着张佳乐碗里被戳得不像样的可怜的丸子,皱起眉推了推眼镜。

“张佳乐,如果你不爱吃丸子,最开始就可以少要一点。”他顿了顿,“而且据我亲自尝试,今晚的丸子无论是鲜度还是咸度都符合食堂的正常标准,应该不会成为影响你食欲的因素。”

张佳乐忧伤地看着他,“我没有和丸子过不去。”

张新杰:“?”

张佳乐:“我是和你过不去。”

林敬言&张新杰:“!”

说完张佳乐吃下那个丸子,在一众队友惊疑不定的目光中飘飘然离去,内心里觉得自己的形象又帅了十个百分点。

这样张新杰总会感到对不起前辈,羞羞怯怯地跑过来道歉了吧?张佳乐躺在宿舍的床上遐想。会不会是穿着熊猫睡衣的小后辈抱着枕头站在门口,软软糯糯地喊一声前辈呢?“前辈,是我的错,对不起”这样的?

被自己的想象激起十分期待的张佳乐抱着枕头在床上打起了滚。

敲门声恰在此时响起。张佳乐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颠颠地跑过去开门。

门开了。张新杰站在门口,没有熊猫睡衣,没有枕头,也没有满脸红晕地叫那一声前辈。

张佳乐失望地垂下了头。

张新杰:“?”

今天的张佳乐有种谜之低气压。张新杰这么想着,坚定了作为副队要关注队员心理健康的想法。

“张佳乐,低落的情绪无助于训练。”他说。

张佳乐沉默地看着他。

张新杰咳了一声,“不准备让我进去坐坐?”

张佳乐依旧沉默,推门、让路,随后站在张新杰身侧,看着他的小后辈因为自己乱成狗窝的宿舍皱起了眉头。

“张佳乐——”张新杰回头。

“新杰,你都不叫我前辈了。”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心里话已经脱口而出。

张新杰:“……”镜片的反光下,他的眼神有几分古怪。

完了完了,新杰好像生气了怎么办!!!张佳乐心中竖起一级预警。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觉得我好歹比你早出道两个赛季可是你对我直呼其名啊我感觉自己很没有成就感不过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的不是你的错反正我们都是队友你怎么叫都可以啦!!!”一口气说完,张佳乐觉得自己有成为下一个黄少天的潜质。

所以今天下午他说的和自己过不去就是这个意思?张新杰心中一万只叶修奔腾而过,再回过神来,唇角已不自觉地带上几分笑意。

“不管是什么原因,训练的时候也不应该想其他事情。不过有一句话说得很对。”张新杰一本正经地说,“我们是队友,张佳乐——”

他看着张佳乐亮晶晶的眼神黯淡下来,笑容不禁扩大了几分。

“——前辈。”

==

评论(13)
热度(93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何妨吟嘯且徐行。

关注的博客